奧巴馬每週講話強調金融改革議題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訊】就在國會就醫保改革的投票星期天將達到了“成敗在此一刻”(a make-or-break vote)的時候,奧巴馬總統星期六通過廣播和互聯網發表了他的每週講話,說明他的下一個首要國內政策議題將是金融改革

奧巴馬說:「沒有人會認為不需要改革,所以我們必須回答的問題很簡單:我們是在危機中學習,還是為重蹈覆轍而自責?這將是我們的抉擇。」

由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多德議員起草的金融改革法案草案已經過長時間醞釀,星期一開始將在金融委員會內進行辯論通過後提交參議院。

多德提案將賦予美聯儲更大的權力,分拆那些運作不良而對金融系統穩定造成威脅的大金融公司。多德提案還將讓美聯儲下轄改革中熱議的獨立消費者權益維護機構。

由於目前民主黨在參議院的59個席位達不到絕對多數,獲得共和黨人支持成了提案通過的一個關鍵。

為此奧巴馬呼籲曾經與多德研擬前一版本法案的共和黨議員重新考慮。他說:「我呼籲支持這些改革的參議員堅持下去,抵制那些想要維持現狀的人,為他們的選民還有我們的國家站出來。」

奧巴馬在講話中還表示:確保消費者權益維護機構的獨立是他的一個首要考慮。

奧巴馬還說他是自由市場經濟的強力捍衛者。他又表示:在過去幾年看到的是,如果沒有檢查濫權和保護消費者的合理、清晰的規則,那麼市場的運作就不是“自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