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案聽證在即 俄語頻道主編:有信心贏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巴黎商業法庭將在3月22日將舉行聽證,原告格魯吉亞廣播公司,狀告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問題為藉口,自1月25日起關閉其俄語頻道“第一高加索”。格魯吉亞廣播公司的代表表示,他們有信心能夠贏得訴訟。

原定於2月8日的聽證卻被推遲到2月22日,理由是負責審理的法官宣佈『沒有能力審理此案』,進而又推遲到3月22日。儘管如此,被關閉的俄語頻道“第一高加索”的主編艾卡特琳娜•科特里卡德玆(Ekaterine Kotrikadze),仍對贏得訴訟充滿信心:“我們對此很有信心,現在我們非常肯定能夠贏(這場官司)。”

她還說,預計5月份會有審判結果。

一直關注此案進展的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表示,歐衛公司這種做法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需要的是知情權,這種限制人們知情權的做法,將人們排除在決策過程之外,不讓人們表達自己的觀點。”

本週三,歐洲議會綠黨和記者無疆界共同主辦了有關媒體自由的研討會,重點就此案進行探討。會上還播放了俄羅斯製片人安德烈•涅克拉索伕(Andrei Nekrasov)製作的一部關於2008年,俄羅斯和格魯吉亞交火的記錄片。安德烈表示,有證據證明,歐衛和俄羅斯簽訂了一個合同,其價值是其與格魯吉亞廣播公司合同價格的好幾倍:“所謂的來自俄羅斯(政府)的經濟壓力,實際上顯然是政治壓力,因為俄羅斯就是很怕俄語的真實資訊。”

他還強調必須得把真相講出來:“如果有像歐衛這樣的公司,那就曝光它,很遺憾,如果你做了這種事情,你就得對此做出回應,你必須誠實。”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