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維園展現“花之童話”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春回大地,又到了香一年一度花卉展的時間。數以萬計的富貴菊和以幾十萬計的各色花卉為維多利亞公園的遊客打造出一幕幕良緣美景的花之童話。讓我們來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今屆花卉展覽一掃往年的陰雨朦朧,向公眾開放的第一天就晴空萬里,豔陽高照,眾多的遊客和市民都紛紛前來賞花。今年的主題花是富貴菊,全場共有5萬株,原產於北非和西班牙,因其花期在冬春,多用於新年佈置,因此得富貴之名。

除了嬌豔多彩的富貴菊,更有多達35萬株其他品種花卉在展覽中競相開放,各展美態。大會今年的主題是“花之童話”,4萬株花朵打造出花花王子與花花公主攜手水池之上的良緣美景。3萬株品種超過30種的富貴菊環繞著水池,宛如一片紅紫色的花田,更添浪漫。

用花卉砌成的各色卡通人物動感十足,有騎車的、跑步的、單腿直立的,可愛的神情受到了大人小孩的一致喜愛。城中眾多的攝影愛好者都拿出了自己的壓箱之寶紛紛出動,希望可以拍出人花競豔的照片。

今次展覽將持續展出一個星期,主辦方預計入場人數將突破歷年來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