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非法圈地萬畝 農民上訪遭打罵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雲南省魯甸縣失地農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幾年來地方當局強行徵用商品糧基地和基本農田,達上萬畝,土地用於房地產開發,農民長年陳情得不到回應,反而被打、被關押。

魯甸縣文屏鎮失地農民包括馬玉瓊共十多人,過年前到魯甸縣信訪局上訪,遭到文屏鎮黨委書記李興達毆打辱罵,稱打死他們不如打死一只狗!近日文屏鎮鎮黨委書記李興達否認此事。

李興達:「沒這回事,這些都是瞎講,老百姓買塊地,想蓋點房子,正巧又在規劃,也徵收的了,工商也規定了嘛。」

不過,據失地農民透露,因為上訪,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被打得生活無法自理,被關的已經有幾十人,有人還被關了半年,長年上訪一點反應都沒有。

馬玉瓊的女兒馬豔:「去上訪,09年11月去的,跟官方不起作用,老百姓去找,看到老百姓來,然後就從別的地方繞道走,所有的老百姓真的是心灰意冷,真的是民不聊生那種。」

失地農民反映,地方當局以一個平方米50元強徵農地,再以一個平方米一千五到兩千賣出,由於補償金太低農民根本買不起房子。

失地農民歐明瓊:「只要他把我們所剩的地面,留給老百姓做一點宅基地,將來後代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他都不答應。」

魯甸縣文屏鎮政府從2003年開始,以建學校為名徵地,當地百姓披露,其實大部分土地都被拿來蓋住房和商鋪出賣。

新唐人記者呂萌、成天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