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出現上千頭死豬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訊】浙江錢塘江下游近期發現大批死豬,截至18號已打撈上來逾千頭,豬只死亡原因目前尚未查清。

錢塘江和富春江沿線的打撈部門,已經連續打撈死豬一個星期,死豬的數量還在不斷上升。截至18號,初步估算死豬已超過千頭。錢塘江五橋到城市陽臺水域最多一天撈上來近百頭死豬,當地養豬戶說,死豬通常都有,但是最近數量這麼多,他也不清楚是甚麼原因。

蘭溪養豬戶張先生:「(豬)死是特定有的啦。我也不知道,前幾次不是發過洪水嗎?是不是發洪水的時候把人家豬都沖掉了。有些豬瘟就死掉了,我也搞不清楚啊。」

這位張先生的養豬場養了幾百頭豬,據他介紹,目前全市平均豬只的死亡率在百分之%10左右,有的人家管理不當,豬的死亡率會更高。蘭溪附近一位養豬戶對大陸媒體透露說,當地現在病豬很多,沒有死的病豬會被廉價賣掉,死的就直接扔掉。

蘭溪市畜牧局一位姓郭的副局長告訴媒體,目前蘭溪的養豬戶有5000多家,但申辦營業執照的不到100家,管理部門人手緊缺,要監督幾十萬頭豬很難。

本臺記者多次打通這位副局長電話,但是一直沒人接聽。

目前,打撈人員發現撈上來的死豬,有的耳朵已經被割掉,有人為銷毀的跡象,另外還有不少未掛耳標的,另外,有報導稱,在富春江流域發現的死豬中,有的甚至來自金華。

新唐人記者曲明、金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