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青年涉嫌命案 律師提撤罪動議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17歲的紐約華裔青年鄺建民,2009年11月18日晚,涉嫌華埠孫逸仙中學門前,兩名西人青年一死一傷的命案,並被控謀殺罪羈押至今。今天(3月17日)鄺建民再度上庭應訊,辯方律師羅伯特.布朗提出撤罪動議,呼籲現場的目擊者能出面作證,請看報導。

出庭後,鄺建民的辯護律師羅伯特.布朗,與鄺母和洪青體育會代表陳家齡,到華埠美東聯成公所與媒體見面。

律師羅伯特.布朗表示,通過四方面證據內容顯示,使他有信心提出撤罪動議。

一是案中傷者在五分局內指認嫌疑人時說,從未見過鄺建民。

二是案發前的當天,25名Cold Blooded Dragon (冷血龍,簡稱CBD) 及No Fair One (不講公正,簡稱NFO) 的幫派成員上街有意找尋華人襲擊,而當晚和鄺建民發生衝突的也是這兩個幫派人員。

三是檢方交出的街頭錄像帶只顯示兩名西裔有武器,而錄像中顯示,鄺建民沒帶武器,在衝突中曾圍著一輛車子跑,而當死者在校門口倒地時,他在馬路另一側被毆打。

四是檢方的推論建立在貝茲(Baez)一個人的證詞上,其與被殺者是同一幫派成員,並曾幾度被拘留過。布朗質疑他的證詞的可信度。

辯護律師布朗呼籲,希望目睹2009年11月18日晚6時05分事件的證人與他們聯繫,協助儘快還原案發過程,羅伯特.布朗:“我的電話是212–766–9779,如果他們不會說英文,也可以留下中文短信,我們可以找說中文的人回電。我們將儘最大努力為他辯護。”

鄺建民的母親提起兒子,聲音哽咽,鄺母:“我現在希望在場的人能站出來幫幫忙,指證那個人,還我兒子一個公道﹗”

據介紹,檢方將於5月5日再決定何時開始正式庭審。

電話:212–766–9779,可留中文
電郵:[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