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大選計票緩慢 馬利基暫時領先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伊拉克議會選舉已經過去一周了。根據現在已經統計出的初步結果,現任總理馬利基處於領先地位。

對於焦急的伊拉克人來說,這又是一天的等待。一週前議會大選的計票工作仍在緩慢進行著,根據18個省份中14個省份的初步計票結果,現任總理馬利基在6個省份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包括巴格達和巴士拉。

但是前總理阿拉維在以遜尼派為主的安巴爾省和北部存在種族分裂的基爾庫克省以大幅優勢領先。一個庫爾德聯盟在庫爾德地區的杜胡克省領先。

早期投票結果只統計了大約2百萬張選票,而需要統計的票數為1千2百萬張,所以隨著更多選票被統計出來,結果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伊拉克高級選舉委員會計票中心副主任納瑟爾承諾將在本週完成所有的計票工作。

選舉委員會表示,不存在減緩計票過程的技術故障。儘管外界一再投訴違規,但委員會表示與其他國家的選舉相比,伊拉克這次大選有更多的當地和國際觀察員監督計票過程。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希爾及其他高級官員強調說,組建伊拉克新政府的過程可能長達數星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