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 玉女仙履蘭獲總冠軍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台灣國際蘭展15號閉幕,主辦單位統計參觀民眾破歷史記錄,突破30萬人次,深受各界愛蘭人士歡迎,本臺採訪了蘭花達人黃志寶,為大家介紹一株名叫玉女仙履蘭,勇奪全場總冠軍榮銜的致勝關鍵。

名列國際三大蘭展的台灣國際蘭展,入口處設置大型景觀區,千萬朵蘭花一齊綻放,爭奇鬥豔,但眼尖的民眾知道,各組蘭花的第一名,全都陳列在競豔館大獎花展示區。

品系組組長黃志寶:「這個總冠軍,這一棵花叫做廣西玉女仙履蘭,它的花朵的顏色非常的雪白,也因為這樣比較雪白的顏色,因為它的花瓣是金黃色帶點紅色的線條,它整體的對比就非常漂亮。」

展覽館40組冠軍蘭花全部在這裡,由專家詳細解說,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品系組組長黃志寶:「更難得是因為,通常這種玉女仙履蘭,我們比較常見到的大概只看到它開一朵,能夠同時間開出三朵這樣顏色一模一樣,花朵大小一模一樣的蘭花同時開三朵,真的是非常的不簡單,所以它今天能夠得到全場總冠軍這樣的榮銜。」

漂亮漂亮!實至名歸!金黃色的側瓣綵帶,剛剛好相互呼應,阿公阿嬤說,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蘭花,趕緊要孩子們多拍一些照片回家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