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民眾:報告長官 何時公布官員財產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訊】中共兩會期間,民間要求中共高官公布財產的呼聲再起。資深媒體人高喻和馬曉明認為,某些高官及他們的子女財產達到天文數字,當然怕曝光,而執法和立法機構,操控在這些官員手裡,因此,公布官員財產的制度和議案必定不會通過。

高喻女士認為,民眾要求公布官員財產及兩會費用是合理的,她披露:部分高官或他們子女的財產是以億為計算單位。

高喻:現在共產黨的官,級別越高的官,他的家庭財產越隱瞞。哪個兒子不是大款?哪個兒子不是幾十億?今天報紙又講了,就連舒佟,一個上將的兒子,都能拿出20個億買亞視,香港亞視50%的股份買了。他們經商,憑甚麼能賺這麼多錢?從鄧小平家開始算,哪家不是做生意賺大錢呢?有房地產的、有電力的、電子的、證券家族的—-所以這些問題當然它不願意公開,它見不得陽光。

高喻還揭露,80年代人大會堂開會,所謂四菜一湯就被諷刺為「四盆一缸」。

高喻:兩會代表們穿的都是名牌西服,手錶一摟都是幾十萬,早在80年代後期就這樣了,別說現在了!而且兩會待遇都是比較高的,所謂四菜一湯人家就叫「四盆一缸」,菜量大的驚人,基本上是吃不完的,就是4種菜,一盤雞起碼有4、5只。

前陝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強調,一黨獨裁的體制沒有獨立的監督、立法機構,不可能實行對政府財政支出,或者官員財產的真正監督審查制度。

馬曉明:這些代表、政協委員本身就許許多多是官員,還有許多不是官員的,也是中共挑選出來的,他們不會讓公布資產的提議,真正成為一個需要表決的提案,更不會表決成功。問題是,現在我們的執法和立法機構,也完全操控在這些官員手裡,操控在執政黨手裡,你就不要想通過。根本就形不成這樣的制度和議案。

高喻還指出:政府部門除了財政預算不公開,共產黨的財政也從未公開過。

高喻:共產黨是一個黨派,你的財政應該不屬於國家,你應該是靠黨員的經費或者自己籌集。共產黨的財政有多少也應該公開,所以關於財政公開、預算公開也是中共60年向人民隱瞞的一個問題。

他們認為,特別是在官員貪腐如此嚴重,北京南站訪民露宿街頭、翻垃圾箱找食品的今天,揭露他們非法掠奪百姓民脂民膏的罪惡則更加必要和有迫切性。

新唐人記者黃容、陳月秀、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