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再遭3波強烈餘震襲擊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星期四,在智利新總統皮涅拉宣誓就職之際,智利中部連續發生三起強烈餘震。智利全國緊急事務辦公室立刻發佈海嘯警報。新任總統皮涅拉宣佈中部奧希金斯區進入災難狀態。

三起餘震分別為里氏6.9級,6.7級和6.0級. 震中位於聖地亞哥以南80公里的奧希金斯地區的蘭卡瓜市。從國會所在地瓦爾帕萊索至首都聖地亞哥均有明顯震感。

智利政府說,聖地亞哥以南約62英里處的蘭卡瓜市損失嚴重。據報導,震中城市部分建築物倒塌,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圖像顯示,蘭卡瓜市的人們驚恐的在街上奔跑,在前次地震中受損的建築物附近升起一道道煙塵。

海軍發佈了海嘯警報,要求人們遠離海灘,前往高處的安全地帶。

剛上任的總統皮涅拉宣佈,立刻啟動抗災應急方案,向災區提供援助。

這3波餘震距離上次智利中南部8.8級強震僅僅12天。那場地震已證實造成近500人死亡,200萬人受災,經濟損失估計高達3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