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上升 京患者2週翻倍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隨著天氣轉暖,中國大陸山東、海南、北京市都出現手足口病疫情,海南已有一人死亡,北京市發病病例2週內接近翻倍,患者多為散居和托幼兒童。

山東省手口足病今年一月開始抬頭,發病人數居全省傳染病前三位;海南省一、二月份,手足口病比去年同期明顯增多,二月中,全省發病病例已有1千6百18例,重症44例,其中1例死亡。

北京市2月22號到28號,一個星期共報告48例病例,比前一週上升200%,也比去年同期上升37.14%, 報告病例超過八成是散居兒童和幼稚園兒童。上一個星期報告病例達95例,比前一週再度上升97.92%,接近翻倍。

記者打電話到北京市海淀區衛生局,詢問目前北京爆發群聚性手足口病的幼稚園有哪幾家時,該局防保科的工作人員表示,涉及保密問題,因此拒絕回答。

據報導,北京市去年全年累計報告,手足口病病例2萬2千多例,死亡4例。手足口病是近幾年來幼兒常見的疾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托幼園是手足口病群發的重要場所,隨著天氣逐漸轉暖,近期北京幼稚園可能會出現手足口病的群發和重症病例。

新唐人記者寧修、特約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