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旅遊熱點克羅地亞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克羅地亞地處歐洲中部,在亞得里亞海上散落著近1200個小島,是歐洲人的旅遊勝地。克羅地亞有七個地方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近年更成為旅遊熱點。

克羅地亞旅遊局北美區主任妮娜‧孔馬利卡介紹﹐旅遊雜誌把克羅地亞列為世界三十個浪漫城市之一。

妮娜‧孔馬利卡﹕“克羅地亞是地中海游船之旅中最受歡迎的停泊港。”

孔馬利卡介紹﹐海邊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斯普利特(Split)和紮塔(Zadar)三個城市是遊客的最愛。

杜布羅夫尼克是克羅地亞最大的旅游中心和海港城市﹐气候溫和,被譽為 亞得里亞海明珠。 內戰期間﹐城市的 90%遭破坏,現在完全修复過來。

地處歐洲中部﹐因此當地人也會說意大利語﹑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近年﹐學中文的人也多起來。

克羅地亞旅遊局北美區主任妮娜‧孔馬利卡﹕“在斯普利特﹐大概一年前﹐我朋友的孩子在學中文﹐華人遊客非常驚訝有人會說中文。”

克羅地亞的首都薩格勒布是中歐歷史名城,人口不到100万,散發著活力。薩格勒布分為教堂和古建築集中的上城和商業區和現代生活集中的下城。城內最著名的教堂是建于中世紀的圣ܭ馬克教堂。有人說薩格勒布是博物館的城市,市內有各种各樣的博物館﹐看到來自不同文化的藝術品。古城里有不少餐廳,都有露天位置,地中海風格的餐飲﹐深受意大利的影響。

旅遊業是克羅地亞的重要支柱﹐因此當地也不乏各色的酒店連鎖店。夏天游客多,天气炎熱。每年的4﹑5月份,气候暖和,是到克羅地亞這樣的地中海國家旅遊的最佳季節。

更多詳情請上網查詢 www.croatia.h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