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捐贈北市府 23輛復康巴士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許多身障朋友行動不方便,出門需要仰賴復康巴士,但是復康巴士數量嚴重不足,使得身障朋友預約不到車,相當不方便。國際扶輪社10日捐贈23輛小復康巴士給臺北市政府,希望造福臺北市的身障朋友。

全臺有20多萬身心障礙朋友,光臺北市就高達11萬人,他們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交通。

台灣勁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黃俊男:「像我乘坐電動輪椅,一般的車輛是沒辦法搭乘,復康巴士上面有升降設備,所以像這樣的升降設備對我們是最大的幫助。」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最需要協助的弱勢就是,中重度身障的朋友外出時候的交通問題。

臺北市長郝龍斌:「所以復康巴士不僅需要,而且迫切需要。」「而我們扶輪社3480 3520 及時的伸出援手,一次捐23輛」。

台灣七個國際扶輪地區2009-2010年度聯合提出「十全十美」讓台灣更美的十項計劃,其中包括捐贈100輛復康巴士,由於社友的踴躍捐輸,最後捐了108輛,其中23輛捐給臺北市政府。

捐贈復康巴士的扶輪社友夫人陳女士:「我們也希望我們這一點點小小的捐贈,能夠喚醒很多人對這個問題的重視」。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謝炎盛:「感謝臺北市政府相對於我們的捐贈,編列預算維護及保養的經費,使得這項計劃,不但我們的捐贈可以達成,往後的運作也可以順利造福我們身障朋友。」

到今年二月底為止,臺北市小型復康巴士車隊規模為134輛,每輛車都配有輪椅升降設備,平常日開放服務1300趟次、平均每個月服務3萬趟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林佩縝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