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劉云山搞不清狀況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訊】新華網3月9日的電訊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云山同第一期縣委宣傳部長培訓班學員座談時強調,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分重要、大有可為,加強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分緊迫、任務繁重。

納粹黨的宣傳部長戈培爾認為宣傳的目的就是征服民眾,他通過操縱各種宣傳機器,實行法西斯文化專制主義,結果既未“征服民眾”,也阻止不了納粹德國的潰敗,他先讓納粹軍醫毒死了膝下的6個孩子,自己也自盡在地堡裡。

在百姓心智日益成熟的信息時代,劉云山所說的“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分重要、大有可為”,只能是一廂情願。近年風起雲湧的群體性抗暴事件,印證了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在某種程度上的失效,洗腦文化不再一馬平川。

現代人並非吳下阿蒙,種種以血淚凝成的覺悟,不是宣傳所能輕易動搖或模糊。只要體制性的壓迫和凌辱對基層民眾來說真實存在,民怨將久聚不散,並將以各種方式顯現,官方的宣傳不會奏效,操作不當還可能會是救火投薪。

比如時下“賣地政府”官商勾結,常以各種令人髮指的手段變相掠奪百姓家園,在此亂象面前,你劉云山讓各地的宣傳部怎麼去有效化解官民之間的對立?宣傳部的工作人員巧言如簧,難道就能撫平百姓家園遭受掠奪後的傷痛?

再比如我孩子廖夢君在校園內慘遭殺害,我夫婦倆親眼目睹孩子的遺體是何等慘狀,公權統一宣傳口徑謊言欺世,黨天下緊密配合,在國內媒體和網絡公然剝奪我的表達權……你劉云山能用何種宣傳方法,轉變我對黨國的認識?

劉云山搞不清狀況,以為國人依舊憨頭憨腦,認為黨的宣傳機器只要開得隆隆作響,就還能像蒙昧時期一般,蠱惑得國人暈頭轉向,一個個再跳忠字舞,所以他還會有“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分重要、大有可為”之類的遐思。

“加強基層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十分緊迫、任務繁重”,聽著怎麼又像是大廈將傾?縱使“十分緊迫、任務繁重”,也需對基層的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有大致準確的考量,認為“十分重要、大有可為”,只怕來日收穫的將會是失望。

“十分重要、大有可為”,但基層宣傳不能攙扶百姓走出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申不了冤、就業不易的沼澤地。每一分苦痛都是真實具體的,宣傳在苦痛面前則是輕飄的,對此,我想搞不清狀況的劉云山當也能認同。

寫於2010年3月9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新世紀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