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案庭審臨時取消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中國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趙連海,被當局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起訴,近日庭審日期臨時被取消,而新的庭審日期未定。趙連海被抓後當局一直不許家人會見,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本想借庭審的機會看看丈夫的希望,也落空了。

近日北京大興區法院打電話通知趙連海的委任律師彭劍,原定17號的庭審取消,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已將近四個月沒見到趙連海了,她說,趙連海的案子被法院定調為不公開審理,她不能理解。

李雪梅:「不公開審理,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在隱瞞甚麼,像他不公開審理不就等於沒有旁聽的機會吧。」

大興區檢察院指控趙連海利用毒奶事件和李蕊蕊被強姦案,惡意炒作,擾亂社會秩序,並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起訴。據委任律師彭劍分析,構成尋釁滋事罪應該有幾大要件,比如有損害的後果,以及無事生非的行為,但是趙連海的行為並沒有這些問題。

趙連海的委任律師彭劍:「現有的證據,沒有證明趙連海他的行為有多麼嚴重的危害社會秩序的不良後果。他(趙連海)自己的孩子遭受了三聚氰胺的毒奶粉的毒害,不能說是無事生非。」

趙連海是家裏的經濟支柱,他被抓走後家庭開支全依賴社會的捐款幫忙,孩子過去曾經檢查出有腎結石,當孩子喊肚子痛時都讓李雪梅相當擔憂,據她猜測,趙連海的開庭臨時被取,應該與正逢兩會期間有關。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