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小巧臭豆腐 紮實、酥脆口感佳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3-13

巨無霸臭豆腐和一口臭豆腐,究竟有多特別呢?

在台灣著名的小吃裡,甚麼東西越臭越吸引人呢?答案是臭豆腐,位於臺中的逢甲夜市內,有著號稱最大的巨無霸臭豆腐以及方便食用的一口臭豆腐,究竟有多特別呢,跟著鏡頭帶您一塊去看看。

剛炸好起鍋的巨無霸臭豆腐,硬是比一般大上1倍,體積雖然大,但是要有著外酥內軟的口感,可是一點都不能含糊,老闆娘推薦特製的三合一醬料,不用配菜就很對味。

業者施女士:「因為我們是地獄麻辣,所以我們有時候會問客人要到第幾層。」

民眾邱同學:「辣得剛剛好,外面很脆裡面很軟。」

民眾楊同學:「這裡面咬進去還有一點汁,又很燙的感覺。」

民眾林同學:「很好吃也很結實,吃這個真的就飽了。」

奇怪,這個臭豆腐竟然不會臭,而且沒有加泡菜,吃起來怎麼會有泡菜的香味呢?原來,老闆娘是用蔬菜來醃製豆腐的啦。

業者施女士:「最主要是用蔬菜發酵的豆腐,普通都配泡菜,我們這個沒有用泡菜就有泡菜的味道,配上香菜味道更好。」

還有這一款切的小巧可愛的一口臭豆腐,大小只有一般的1/4,加上廖老闆親手做的梅香泡菜,搭配臭豆腐一起入口,美妙的滋味深受女性朋友的歡迎。

民眾莊同學:「一口可以吃完。」

民眾林小姐:「小小塊的吃起來就很酥,每一面都很酥,然後泡菜也很好吃。」

喜愛臭豆腐的您,絕不容錯過這最大與最小的臭豆腐。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 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