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三角爆發豬瘟疫情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訊】廣東珠三角地區近日陸續爆發豬瘟疫情,佛山三水和江門等地在河湧中發現大量疑似患病腐爛的死豬,廣州白雲區因口蹄疫撲殺了八千多頭豬。廣州白雲區居民告訴記者,警察、保安封鎖了連接石井街黃金圍豬場的道路,仍在進行防疫處理,無法靠近。

一位居住在白雲區黃金圍附近的居民陳先生告訴記者,豬瘟疫情是出現在黃金圍的雅崗村。

陳先生:“雅崗(村)這邊,我們看到他這裏一些魚塘邊的那些散戶的養殖場。我們就在附近嘛,(豬隻)聽到說是拉去處理了。”

陳先生還告訴記者以前一出現豬瘟這裏就封路,他們也看不到豬隻實際處理的情況。

陳先生:“現在這些路口,還有警察在這裏封住。有些路口還放那些消毒劑啊這些。反正黃金圍周圍這裏有路基本上都有警察,有保安封鎖。聽說禮拜一解封吧。”

另外在附近工作的王女士則告訴記者,她這兩天都看到很大一片豬場在燃燒。

王女士:“我們昨天跟今天都看到,隔我們兩三百米遠有個豬場,好像在焚燒那種感覺,還在燒,燒那個房子那些,可能幾百米,那個豬場肯定很大,他就是把那個豬場給燒了。”

據廣東省畜牧獸醫局3月1日的資料顯示,黃金圍地區部份養殖戶飼養的生豬確診爲O型口蹄疫後,共計8382頭豬隻被撲殺。陸續發生豬瘟疫情也引發當地居民擔心,會有病死豬流入市場,豬肉銷量銳減。

新唐人特約記者郭亮、邵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