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創眷村燈區 展歷史風華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訊】正在嘉義市熱鬧展開的2010台灣燈會,有許多相當具有特色的燈區,其中全國首創而且營造出早年生活景象的,要算是「眷村燈區」了。透過藝術家巧妙的結合傳統與現代,讓四棟保存的眷村房舍重現竹籬笆的眷村文化。請看來自台灣嘉義報導。

空地上的人形花燈,上演著昔日眷村小孩玩官兵捉強盜、騎馬打仗等遊戲,是不是勾起了你的童年回憶呢?2010台灣燈會會場正是早年嘉義市眷村的所在地,嘉義市政府特別規劃了眷村燈區,讓民眾回味眷村的生活景象。

民眾林德和:「我剛進來的時候覺得好奇怪,咦!怎麼會有防空洞?怎麼會有建築物?但是他就是利用現成的一些遺留下來的東西,他做一些佈置,跟以前眷村的感覺一樣。眷村就是比較狹小,可能就是串門子走來走去。我想他就是要突顯這種感覺。」

小朋友背著書包向軍人致敬以及陸、海、空三軍的人型花燈,展現了眷村子弟保家衛國的情操,而會場上的霍克三型戰鬥機花燈,則是向空軍英雄高志航將軍致敬。

民眾顏玉甜:「進去了(看到)燈飾有很獨特的感覺,第一次我看到那個圍牆(屋頂)的時候,我看到哎喲!有黑貓耶!讓人家感覺很溫馨。」

運用造型和燈光的變化,勾勒出昔日的眷村生活,燈節過後,嘉義市政府計劃保留眷村燈區,準備籌建眷村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瑞蘭、林祥安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