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入境機電產品又出新規定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據沙特阿拉伯官方消息,沙特阿拉伯海關為保護當地的消費者和國家的經濟,決定從2010年2月23日起,禁止不符合SASO早前公佈的標準的電源插頭和插座進口,並從2010年4月27日起,沙特海關將會禁止任何未能提供能源效益標籤的電器用品的進口,包括空調、電冰箱、洗衣機、家用電熱水器、暖風機、液體電熱器等電器用品。這是繼2009年初開始沙特實行包裝原產地註明之後的又一新規定。

另外,根據早前沙特標準局(SASO)及工貿部(MoCI)的規定,沙特對進口的絕大多數消費品實施產品符合性認證計劃(PCP),要求每批到達沙特口岸的貨物均須附有統一的符合性認證證書(CoC),否則將被拒絕入境

此次新規主要涉及機電產品。據統計,2009年寶安轄區輸沙特法檢目錄內機電產品共650批,貨值3300多萬美元,涉及118家機電企業,將對相關企業出口沙特造成一定影響,相關企業應引起重視,及時採取應對措施:

一是要及時掌握SASO發布的相關標準,提前做好相關產品認證。

二是可依據產品出口的頻次,靈活選擇以下三種不同途徑來取得CoC。一是符合性驗證。企業在每次出貨前申請裝船前的現場核查及測試,結果合格後即可獲得CoC證書,適用於每年出口頻次不高的企業;二是註冊證書(Registration)。通過產品型式試驗,有效期一年,僅需進行現場核查,適用於出口頻次較高的企業;三是質量標誌證書(QM:Quality Mark)。通過產品型式試驗及工廠檢查,有效期三年,僅需資料審核,適用於出口較頻繁或規模較大、注重質量及信譽的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