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人藝術中心推華人藝術入主流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訊】成立於1986年的曼城華人藝術中心一直致力於推廣華人藝術和藝術家的作品並使其融入英國的主流社會。除了展出藝術家的作品外,華人藝術中心還推出了獨特的“藝術家駐留計劃”,以幫助觀眾更了解藝術家的創作過程,增進觀眾和藝術家的溝通。下面請看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報導。

已有24年歷史的華人藝術中心坐落於曼徹斯特市中心。Ying Kwok是該中心的館長,在這裡已工作了4年。 在談到藝術中心的宗旨時,她說到:“ (我們)把一些少為人知的,比較少有機會表達自己作品機會的,比較試驗性的作品啊,或者一些比較年輕的,(處於)他們事業蠻早期的藝術家的作品,把他們帶來英國,介紹給英國的觀眾。”

來自大陸重慶的藝術家王俊到達曼城的華人藝術中心還不到一週,他展出的作品是他利用日常生活中廢棄的生活用品通過水泥澆注後,擺成陰陽交界的曲線,來隱喻中國當代現象中機遇和危機並存的現實。

王俊: “表面上它是平衡的,比如說整個展出的效果是很安靜的,表面上看也比較優雅,但在這個作品細節上看得話,我覺得它實際上有些殘酷的東西在裡邊。”

王俊這次出國之行主要受益於華人藝術中心的“藝術家駐留計劃”。館長Ying Kwok認為該中心是曼城唯一實行“藝術家駐留計劃”的藝術團體。在問及實行這項計劃的目的時,她說:“在展覽裡面,你只能看到一個成品,一個藝術家經過一段長時間努力,最後精華出來一個作品,但創作過程也很有趣,而且其他觀眾也一定有興趣知道整個創作過程是怎麼樣啊,藝術家的思路是怎麼樣發展的。所以我們就有這個想法。” 

在近三個月的逗留期間,重慶藝術家王俊將以對曼徹斯特城市新感受作為創作來源,在中心提供的工作室完成他的作品,並在最後一週開放工作室展出最終的成品。

曼徹斯特華人藝術中心是致力於發展和推廣以當代中國藝術為主的非營利機構。除了展覽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外,該中心也積極吸收一些有創意的本地藝術家的作品聯合參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凌松英國曼徹斯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