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遭受又一輪暴雪災害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新疆官員透露,本周以來的連場暴雪又造成新疆七人死亡,12萬人受災。



據BBC報道,新疆這次降雪主要發生在北部地區,伊犁、塔城、昌吉、博州、巴州等五個地州17個縣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5億元人民幣。

新疆民政廳稱,伊犁州奎屯市遭遇了52年來的最大降雪,降雪深度達61厘米,是當地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當地交通幾乎癱瘓,廣播電視衛星接收天線信號也因雪災一度中斷。

另外塔城地區烏蘇市的積雪厚度也達55厘米,是57年來最高水平。

民政廳官員統計,雪災造成近4000間房屋倒塌,超過三萬間房屋被損壞,約2.2萬牲畜死亡。
新疆今冬以來連續遭受風雪災害,受災人數已達約150萬人。

而據當地氣象專家預測,明日起新一輪的冷空氣又將來襲,北疆各地、天山山區、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降雪或雨夾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帶等地的部分地區可達中量,局部地區為大到暴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