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交通部長:金門大橋最快年底動工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訊】台灣經建會日前通過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興建計劃案,25日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橋樑預計在2010年底動工,功能將是“以觀光為主,交通為輔”,投入約新臺幣50到60億元,2年後完工。

行政院會決議興建“金門大橋”,提供大小金門島嶼作完整土地規劃,未來將成為一條以觀光為主運輸為輔的斜張式大橋。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毛治國:“250公尺跨距的,那幾個大跨距,將來橋蓋好以後,你從遠方來看,其實有點像金門的金字。土地的取得我們希望這些動作可以在十月份以前完成,進行招標,我們可以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我們就開始動工。 ”

金門大橋預計將連接大金門金城、慈湖,以及小金門“將軍堡”附近地區,全長約5公里,預計投入50到60億元進行建設。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毛治國:“金門縣政府負擔三分之一,如果採取收費方式,它上面也可以附掛很多的管線等等,在那些地方,事實上它也有相當的回收。 ”

討論了近十年的金門大橋,總算塵埃落定,毛治國指出,金門大橋將由具有橋樑興建經驗的國工局進行承辦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