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立委補選 縣長挺誰成為話題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立委選情白熱化,在新竹部分,傳出新竹縣長邱鏡淳不支持同黨候選人鄭永堂,反而支持對手陣營,今天(21號)民進黨低調回應,表示不看好國民黨的整合。

把握過年最後一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早來到新竹湖口鄉,陪同候選人彭紹瑾向鄉親拜票。媒體好奇,究竟彭紹瑾有沒有私下獲得,屬於國民黨陣營的縣長邱鏡淳支持,

民進黨竹縣立委候選人彭紹瑾:「(邱鏡淳支持你)不能講太明顯,我跟他個人沒有甚麼恩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國民黨員在一個共同理念、共同價值底下,凝結一種團結心意,我們看到利益分配,資源共享式所謂利益團結,國民黨是不是有一些不當力量行使,迫使派系製造出來團結假象,令人擔心,例如司法手段。」

民進黨認為國民黨整合不成功。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前一天助選時,縣長邱鏡淳出國缺席,候選人鄭永堂力打主席牌。

國民黨竹縣立委候選人鄭永堂:「希望黨中央安排馬主席,他說再下來兩三次,幫永堂加油打氣。」

這次竹縣並未傳出同黨相爭的情況,不過上次縣長選舉,藍營的分裂後續效應未散。投票倒數,候選人步步為營,除了地緣政見,候選人大概也不希望主席、縣長的態度影響選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