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低緯度地區出現壯觀冰凌景象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新年大年初五,廣東茂名市、信宜兩地的一群攝影愛好者和驢友,在寒冷的天氣向信宜南瓮頂進發。當行至接近頂時,大片的冰凌出現在眼前,從未見過冰雪的遊客被山上的景致驚呆了!

樹上挂著一簇簇、一串串,層層疊疊,草地上一 片片、一絲絲,潔白無瑕,有冰凌花、冰瀑布、冰雕翡翠、冰琥珀、冰瑪瑙、冰珍珠、冰像牙,像珊瑚像玉筍像水晶像冰寶石像玉樹,漫山遍野白茫茫,場景十分壯 觀。遊客圍著冰凌歡呼雀躍,照相留念,拍視頻,甚至摘下冰凌捧在手中欣賞,忘記了山上0℃以下的寒冷

據了解,南瓮頂位於信宜市硃砂鎮西北部,是信宜與廣西容縣的界山,海拔1054米,十二火灶是南瓮大山的主峰。南瓮大山橫立如屏,山腰以下,森林茂盛,動植物豐富,山上有連片天然大草場。由於連日來持續低溫,山頂上的氣溫降到0℃以下,再加上濃霧籠罩,濕度大,致使山上植被結冰,形成大片壯觀的 冰凌景色。  

據當地人說,位於低緯度地區的信宜出現這樣大面積的冰凌現象很少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