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達會面 北京學者看中美分歧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奧巴馬18日在白宮會見達賴喇嘛,引起中共的抗議,中美之間的磨擦進一步加劇。北京的學者是如何看待這次會晤,以及對中美關係產生的影響。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認爲,美國的傳統就是不能容忍國家的政治道德被踐踏,也不能容忍中國存在的人權問題。所以要化解目前的一些中美衝突,只有從中國內部著手。

焦國標:“你可以看都是中國國內的問題延伸出去的,西藏也好,新疆也好,國內的民主維權活動也好,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好,對海外人士、民運人士、民主人士、異議人士的迫害也好,都是中國自己本身的問題,所以中國能把國內這些問題解決了,中美之間根本就不會存在問題。跟美國的這些爭論也好、過招也好都是沒有必要的。都是很混的這樣一種做法。”

對於本週四的奧達會見,中共方面警告說,奧巴馬此舉將會給中美關係帶來嚴重後果。焦國標認爲,奧巴馬會見達賴喇嘛不會對中美關係產生多大的影響。

焦國標:“我覺得中美不會有大的問題,起碼短期內這些三年五年不會有甚麽問題,而且小的影響也都是中國在中美關係問題上有好多這種想入非非之類的這樣的原因造成的,北京要給奧巴馬劃線要給美國劃線。”

中共究竟將採取甚麼措施來回應美方這次行動,將會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曲明、金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