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派遣240維和人員 助海地重建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韓國週三﹝2月17日﹞在位於首爾西方的仁川軍事訓練基地,為被派遣到海地的維和部隊舉行了告別儀式。在聯合國請求之下,2月27日,共有240名韓國維和人員將前往海地協助重建工作。

這240位維和人員是經過激烈競爭,從約2000名自願者中挑選出來的,他們誓言要給這個被地震重創的加勒比海國家帶來希望。

上校許柳貞﹝Heo Yoo-jeong﹞說:“海地目前正缺乏醫療設備,我們將和聯合國部隊合作以協助那裏的人們,身為一名韓國軍官和軍隊護理軍官,我將盡最大的努力。”韓國目前約100名非政府組織人員參與海地的救援工作。

海地總理貝勒理福﹝Jean-Max Bellerive﹞上週表示,海地仍處於不穩定狀態,對於露宿街頭的100萬民眾,尚不知如何安頓他們。可能需要3到4年的時間恢復地震前的狀態,至於被地震摧毀的25萬棟房屋的重建,則可能最長要花上10年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