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報出三個月來最大漲幅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訊】美國股市在星期二取得三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製藥公司默克(Merck & Co.)銷售增長,紐約州二月份製造業指數回升超過預期,都推動了股市大漲。

今天製藥公司默克公布了其季度財政報告,超出預期的銷售額增強了市場對於經濟恢復的信心,加上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公布的二月份紐約州製造業指數大大高於預期值,使得美國股市在星期二取得了三個月以來最大的漲幅。

指數方面,商品期貨價格指數(CRB commodity index)出現了三個月來的最大漲幅,道瓊斯工業指數上升了169點至10,268.8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上漲19點至1,094.87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0點至2,214.19點。

股價方面,默克公司在公布季度財政報告之後股價上漲了2%至37.66美元。能源公司雪弗隆(Chevron)股價上漲2.8%至72.99美元。

受到英國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宣佈其2009年盈利翻翻至182億美元的消息的影響,金融公司股價也紛紛上漲。摩根大通(JP Morgan)股價上漲2.9%至40.07美元,KBW銀行指數則上漲了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