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大陸網友:陪父母過年更重要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今年的中國新年初一在2月14號,剛好是西方人的情人節。那麼大陸的年輕網友心中,回家陪父母還是陪戀人,哪個更重要呢?根據網友在一些論壇上的投票結果顯示,七成以上表示和家人一起過年更重要。

由於今年的中國新年初一與西方的情人節在同一天,這種巧合要幾十年才遇到一次,就給未婚族出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難題——回家陪父母過年還是陪戀人浪漫會面?在大陸各大論壇關於2月14日的討論中,有超過七成的網友表示與家人過年是義不容辭的事情。

支持和家人過大年的網友觀點十分統一,都認為新年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是閤家歡聚、共敘天倫的日子,而且還象徵着子女對父母、長輩的敬孝,這天應該陪在父母身邊,感受親人的溫暖。

在許多大城市,飯店的年夜飯幾乎爆滿,甚至還增加了年午飯,但花店的情人節市場卻出現了“疲軟”,杭州的羅蘭花店負責人說,今年幾乎沒甚麼訂單,“比前幾年少了不少,情人節進的花肯定也要少很多。”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