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2010虎禮健康 養身年菜發表會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13

將中藥材入年菜,使年菜更健康養生

您有沒有因為吃膩了大魚大肉的年菜料理,為準備年菜大傷腦筋呢?臺南市衛生局辦理『2010虎禮(呼你)健康養身年菜發表會』,將中藥材入年菜,減少油脂及調味料的使用,使年菜更健康養生。

在活動現場,餐飲業者展示各種精心亨調的年菜,講求少鹽、少糖、少油、高纖維,三低一高的健康飲食原則,菜色豐盛葷素都有,讓民眾看了垂涎三尺。

餐飲業者李日東:「我們這次把所有年菜的卡熱裡算出來,供民眾去參考選擇自己所要的卡熱裡。」

臺南市副市長洪正中希望臺南市民都擁有健康的身體和生活品質,尤其養生觀念的建立,就能達到健康目的。

臺南市副市長洪正中﹕「我們的健康每天一點一滴都要注意養生,達到健康的目的。」

活動現場並有衛生局人員教導如何聰明挑選年貨,與自行簡易檢查年節食品是否有不法添加物。

臺南市衛生局科長許惠美﹕「比較異常,我們感覺醜醜的那些東西才是正常,那些過於鮮艷、過於漂白的食物,我們買的時候要注意。」

衛生局科長許惠美表示,民眾再了解正確挑選年貨的技巧後,才能讓家人吃的安心,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 蔡冠霖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