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社區望降低犯罪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最近頻頻發生的餐館搶劫案讓少數族裔社區警覺了起來,今天,台灣、韓國、日本等亞裔社區人士邀請了警方人士為大家講解如何防止強竊犯罪。

很多華裔和亞裔移民在多倫多從事著餐飲業和服務行業,經常面臨著現金流動的現象,這也成為了罪犯的目標。多倫多警局42分局的警官告訴我們了一些方法如何預防犯罪:

1 保持商店或餐廳外有清楚的視野

2 在生意清淡的時候鎖上門

3 關閉後門

4 不要存放過多的現金

5 保持收銀臺視野清楚

6 在商店內安裝攝像頭

但當有搶劫發生後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報警 ,警官說一般情況下,警察會在10分鐘內趕到現場(報案網站 www.phonebusters.com)。不過也有餐館業主表示目前經營餐飲業越來越困難因為目前經濟不景氣,再加上治安不穩定,很多顧客不會選擇在外就餐,他們希望政府能加強這方面的管理,幫助振興餐飲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