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全國悼念地震死難者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海地大地震過去至今已經一個月。星期五(12日),海地舉行了全國悼念儀式來紀念這場地震的20多萬死難者。

週五早晨,海地人在首都太子港的聖母大學為1月12日大地震的罹難者們舉行了追悼會。

追悼會上一名發言人三布爾(Jacques Sampbur)回憶了地震當時的可怕情景。他說,1月12日那天,街道上有很多行人和車輛,可是短短几秒鐘,腳下的地就坍塌了。很多人失去了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和同事。”

海地總統普雷瓦爾在儀式上發表演講,呼籲國民擦乾眼淚,從悲痛中振作起來,重建破碎的家園。

據不完全統計,死亡人數已經多達23萬人,30多萬人受傷,上百萬人流離失所。還有數千人下落不明。數十萬名生還者目前暫時居住在各地的避難營內。

追悼儀式過後,流離失所的人們聚集在總統府外等待領取救濟品。

世界關注緊急機構(World Concern Emergy Group)發言人納圖(Peter Natue)表示,在未來6到9個月之內,海地仍亟需緊急援助,進行災後重建。”

外界表示,目前海地賑災狀況仍然十分嚴峻,許多地區物資短缺,人民的生活越來越艱難。專家們預測,海地需要至少十年的時間才能夠恢復社會的持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