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麒麟金閣的廣式點心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2-13

著重用料的新鮮和清新的口感

相對於北方菜,廣東菜式小巧精細,可以讓人在一餐當中,品嚐到多種美味。尤其廣式點心已經深入人心,西方人也會說「點心」這個詞了。我們今天就和朋友們一起去紐約華埠的麒麟金閣,看看那裏的點心是怎麼做的。

麒麟金閣保持了20多年的超高人氣,在華人中有很好的口碑,在西方社會也大受歡迎。麒麟金閣的廣式點心著重用料的新鮮和清新的口感。烹調方法以蒸烤和稍微煎炸為主,這樣不僅可以保留食物原本的鮮味,也很符合現代人的健康理念。

這裡的蝦餃、蛋撻、叉燒包、荷葉糯米雞等等都是經典的廣式點心。看起來製作並不複雜,不過要做的好吃也是有講究的。

先來看看蝦餃,蝦餃要皮薄餡兒大。蒸熟後,透過晶瑩透明的皮,飽滿新鮮的蝦仁隱約可見,看一眼,便讓人食指大動。嚐一口,外皮QQ,內餡爽滑,十分美味。難怪很多食客都會要上一籠。

再來看看糯米雞,這裡糯米雞的餡料十分豐富,用精選的荷葉包上,上鍋一蒸,便吸收了荷葉的清香。吃起來香糯綿滑,回味悠長。

俗話說,平凡中見不平凡,點心師傅的手藝是最值錢的,製作中不只是配料,經驗和用心是最難得的。沒來過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