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迎新年 小心腰圍胖一圈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訊】過年期間,很多人都會準備大魚大肉和零食糖果,不過,提醒您,吃一包才200公克的瓜子就要跑步3小時才消耗得完,9天的年假如果一天多吃800卡熱量的東西,就會1公斤,大吃大喝前真的要三思而後行。

滿滿一桌的年節食品,有腰果、花生、牛肉乾、年糕、糖果、魷魚絲,每樣看起來都很好吃,只是熱量也很高,100公克鑲滿榛果的巧克力也有580大卡,200公克的仙貝和瓜子,熱量1100大卡,要跑步3小時才能消耗得完。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變容易變瘦難,所以在過年期間,我們特別呼籲大家,像我們桌上擺的這些點心,九天吃下來,體重就會增加一公斤,但是運動個半小時,如果是比較溫和的,也只能幫你減掉三四十卡的熱量而已。」

過年期間大家心情放鬆,難免會不知不覺越吃越多,國民健康局提醒您,還是要有所節制。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過年的時候,我們呼籲大家,一定要斤斤計較,要節制飲食,少油少鹽少甜,多蔬果、多運動。」

除了吃的,小朋友愛喝的汽水、奶茶等含糖飲料熱量也很高,400C.C.,就有180大卡,家長也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