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囚犯在逃 海地治安堪憂

【新唐人2010年2月10日訊】星期二﹝2月9日﹞,聯合國駐海地維和部隊行動執行官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雖然太子港目前的治安情況穩定,但仍需要民眾的協助,找出數千名因地震而外逃的囚犯。

海地當局表示,1月12日的強震造成首都太子港數百棟建築物倒塌,約5000名囚犯逃離了國家監獄和其他監獄。

據信,大部分囚犯至今仍逍遙法外,很多人逃到了索萊伊城﹝Cite Soleil﹞,那是太子港附近工人聚居的地區,是久為暴力所困擾的海邊貧民窟。

行動執行官:“我們得知他們正在秘密重組,在他們行動前,我們必須找到他們。我們需要海地人民的團結,我們將齊心協力讓海地恢復原狀。”

自2004年以來,數千名聯合國維和部隊來到海地,協助海地國家警察維持治安。一月份的地震發生後,又有數千名美軍加入。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海地總理貝勒理福﹝Jean-Max Bellerive﹞表示,首都遭地震摧毀已有四個星期了,可海地仍處於不穩定狀態,對於目前露宿街頭的100萬民眾,尚不知如何安頓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