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在歐洲召回5萬多輛問題汽車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日本豐田汽車週二宣佈:將在歐洲召回52,903輛第三代普銳斯汽車,以維修其出現問題的油門踏板。針對另一場召回案中的近170萬輛汽車,將於本週在歐洲開始油門踏板的修復工作。

豐田公司總裁豐田章男指出,這些車款煞車的問題在於,在雪地等容易打滑的地區,低速行駛啟動防鎖死煞車系統(ABS)的時候,會出現瞬間煞不住車現象,造成顧客不安。

豐田歐洲分部的發言人艾蒂安普拉斯說: “這實在是一系列不幸的問題,這些問題給我們的客戶帶來不便,我們表示深切的歉意。我們確保將儘快修理、完善制動系統,以消除所有客戶的顧慮。

豐田公司總裁豐田章男已經在新聞發佈會上向消費者道歉,稱會以顧客安全為第一要務,主動召回所有有問題的車型。

雖然在日本和美國的豐田公司接到了約200宗消費者關於油門踏板反應遲緩問題的投訴,歐洲範圍內發售的豐田普銳斯汽車還沒被報出現相關問題。

另外,針對另一場召回案中的近170萬輛汽車,也將於本週在歐洲開始油門踏板的修復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