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偉靜嚴控中與夫陳光誠短暫會面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近日終於獲准與妻子袁偉靜會面,這離上一次會見已經過了一年多,短短的10幾分鐘,全程被監聽﹔袁偉靜說,陳光誠老了很多,可能因為長年拉肚子,皮膚顏色也不好。

袁偉靜上週四終於獲准到山東臨沂監獄,會見一年多沒見的丈夫陳光誠,高興之餘卻發現他多了很多白髮。

袁偉靜:「有一種非常的那種急切的心情吧,看到他那一瞬間還是很高興的。但是感覺他確實是老了,多了很多白頭髮,皮膚的顏色也不好,可能與他多年拉肚子有關係吧,因為到現在也沒有好。」

會面過程只能透過電話交談,雖然一年多以來一直想與丈夫見面,但是袁偉靜發現有電話監聽,讓她緊張得沒辦法自在的與陳光誠交談。

袁偉靜:「兩邊監聽的電話,聲音放的特別大,電話自己錄音然後還在記錄。監聽那麼嚴重,我們沒有辦法只能簡單的談一點,感覺那個氣氛太緊張了.」

陳光誠自從入獄後開始拉肚子,甚至便血,袁偉靜說,帶了一些藥品、食品給他,但因為監獄裏有小賣店,所以都不讓帶進去.

袁偉靜:「藥品是一定不能帶的,食品哪,要過年了想給他點營養,但是還是帶不進去。」

陳光誠因揭發山東臨沂當局計劃生育黑幕,07年被判四年零三個月,對於陳光誠獲提名將角逐2010年度諾貝爾和平獎,袁偉靜說很高興,希望下次會見時,能把這個消息告訴陳光誠。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