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粵同一天發生抗議強拆自焚事件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北京朝陽區3日發生一起拆遷戶自焚事件,自焚者目前還在醫院搶救,情況危急。另外,廣州在同一天也發生自焚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北京朝陽區王四營鄉,星期三上午發生居民抗議強拆,引火自焚事件,王四營鄉孛羅營村村民張海墨,駕車衝入他的汽車修理店強拆現場,點燃車內汽油自焚抗議,當時車內另外還有2人都受到嚴重燒傷,被救護車拉走時已面目全非,目前還在北京積水潭醫院搶救,情況不明。

星期六下午,記者打電話到醫院詢問傷者的情形,但護理人員表示醫生不在,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同一天,相同的情節也在廣州蘿崗區上演,3號上午9點多,九龍鎮政府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和拆遷人員,來到九樓村村民陳共妹家門前,準備強拆她蓋在自家農田上的房子,陳共妹情急當場澆汽油點火自焚,送醫時已經不省人事。

海外一些中國問題專家表示,中國大陸正準備出臺新的拆遷條例,因此,很多地方政府搶在拆遷條例出臺之前,進行強拆,而廣大的被拆遷人的合法權益,特別是經濟利益沒得到有效的保障,他們找不到有效的救濟途徑,就採取這樣一種自焚、自殘的方式抗爭。

新唐人記者趙清、王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