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廣東江門男子闖入醫院砍傷4名女醫生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2月6日11時18分,一名38歲男子持刀闖入市五邑中醫院腦病科病區、腎病科病區、針灸理療科先後砍傷4名醫務人員和1名正在針灸理療的患者。

要大開殺戒

據大陸媒體報導,兇手雖然只有1.5米左右的個頭,但出手時都很兇,且頭戴著摩托頭盔,“能看出是做好了準備來大開殺戒的”,目擊者劉醫生表示,在民警圍夾的時候,兇手還曾想跳樓自殺,並有搶奪警察配槍的行為。

一名在2號樓3樓值班的劉護工向記者詳細回憶了當時的情況,“當時病房裡只有我和兩個病人,突然聽到外面有叫鬧聲,我跑到門口一看,(兇手)正衝入到醫生值班室,關掉門便很瘋狂地砍,然後一個醫生跑了出來,門打開後所有人都跑了。”劉護工回想起當時的情況便捂起了眼睛,“很怕,我馬上關上了門,如果(他)衝進病房,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劉護工當時所在的病房正對著醫生值班室,而病房內正住著兩位腎內科病人。“我正睡著,突然聽到砰砰的響,開始還以為是樓頂掉東西了呢”,其中一名病人雷姨說。事後,雷姨才聽到人家說有人拿菜刀在砍人,嚇得連話都不敢說了。

不少人都認為兇手到場後目的性很強,基本是選擇醫生砍,說明對醫生有嚴重的報復心理,懷疑是否之前有和醫院發生過醫療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