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球現海灣大橋設計建造過程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訊】二月五日中午,加州公路局向公眾展現了一項新工具,可以讓民眾在網站上瀏覽海灣大橋東側新橋建造狀況。那麼這項新工具是甚麼呢﹖一起隨我們的記者去了解。

加州公路局發言人BART‧NEY表示,連通舊金山到奧克蘭的海灣大橋東側橋樑的新橋段建造,是全美首座自錨式懸索跨度橋。設計建造要求涵蓋地震加固、建造期間不大幅度影響交通、以及讓民眾了解設計建造情況。

“使用“谷歌地球”裡其中一項特別指令,“3D建造者”,你現在可以真正跟進新大橋的修建工程。”

他說,公路局通過和谷歌地球協商,加州公路局將會以三維空間形式來呈現灣區海灣大橋建造情況,加州公路局將負責更新建造情況。如果還沒有建造好的橋樑部份,將會以透明體呈現。而顯現出的綠色發光部份是正在建造中的橋段。

BART•NEY說,通過團隊的努力,將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希望能夠搭建起一個很好的溝通與教育的渠道:“像這樣的動畫,並不是僅僅用來教育公眾。我們將會展開一些教育小孩子的項目。培養他們對工程學的興趣。這是我們非常希望利用這個工具來做的事情之一。”

谷歌地球的技術宣傳主管MICHAEL•JONES表示,他非常驕傲能夠參與這項技術:“不是我們所有的人總是都能夠走在橋上,但是我們可以虛擬的參與,成為信息更加流通的社會。我們希望公眾能夠使用這樣的工具更好的與他們的政府互動。”

現在民眾上網可預先體會及了解灣區海灣大橋建造的情況,但是要真正了解目前海灣大橋的狀況,你可以隨記者一起搭上游艇,親身體驗一下它與三維動畫的差別。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