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希秋:中共對家庭教會打壓在升級

【新唐人2010年2月5日訊】根據中國境內基督教家庭教會遭受中共迫害的2009年年度報告,家庭教會受到來自當局迫害的案例,比2008年上升了約19%,有多個家庭教會領袖被重判,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指出,中共當局對教會的打壓在一路升級。

近日對華援助協會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2009年有三千個家庭教會成員遭中共當局綁架,多名教會領袖被重判7到15年徒刑,然而,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卻表示,這些數據只是冰山一角。

傅希秋:“2008年奧運之年是迫害非常嚴重的,09年不論是受迫害的人數還有規模來講都有升級,迫害事件當然是遠遠不止我們所公布的這些數字,統計的只是中國宗教迫害的冰山一角。”

基督徒徐先生就曾經被判刑,他說,家庭教會的成員不論是聚會或傳教,都可能遭受打壓。

徐先生:“警察有幾種方法抓人、拆教堂,勞教判刑,抓這些信徒啊,讓你家人交錢,等於是綁票,包括今天我跟你說了,這就是罪。”

徐先生表示,目前在中國,沒有宗教自由。北京家庭教會信徒楊先生則透露,家庭教會成員不但在勞教所受到殘酷的虐待,在社會上也一樣受到來自當局的各種騷擾和打壓。

楊先生:「如果你租房子,他們就會去找房東,所以我的老闆也不敢用我,最後都被辭退了,他們就完全剝奪你的生存條件和基本人權。」

據年度報告顯示,家庭教會受迫害人數08年比07年上升了7成,09年比08年再度上升2成。

新唐人記者明悅、李庭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