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電池廠員工鉛毒死 公道難討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湖北農民工陳長宏工作中身體不舒服,住院後病情急遽惡化,一個月後死亡,家屬懷疑他死於職業病鉛中毒,不過,他工作了9年的福建泉州大華蓄電池公司並不承認,法院也拒絕受理家屬的提告,家屬相當無奈。

陳長宏去年5月出現乏力、關節酸痛、腹部脹痛等症狀,住進當地180醫院,但病情沒有好轉,因此在6月5轉入武漢同濟醫院,不到一個月,人就過逝了,家屬說他中毒太嚴重了。

陳長宏弟李火法:「就我哥哥去世之前呀,在那個防疫中心檢查了,有848的那個鉛毒,嚴重的超標了。」

家屬認為陳長宏的死是職業病造成的,大華電池廠應該負起責任,不過,廠方只給了家屬4千元,並稱陳長宏的死與工廠無關,大華電池廠還向記者否認家屬到過公司談論此事。

大華蓄電池公司:「他們(家屬)沒來,你甚麼事,不知道我們這兒不清楚。」

目前家屬已聘請律師準備提告,但遭遇泉州市疾控中心,不願提供陳長宏9年來的體檢報告。

陳長宏表弟李虎發:「泉州市防疫控制中心有個潘處長嘛,他跟我們說,除非陳杉亮(大華老闆)親自來拿這個資料,或者說是陳杉亮打個電話過來,我們才可以調取這個資料。」

家屬說,拿不到體檢報告,法院就不受理案子﹔泉州勞動局對他們的陳情也沒有回應,對此,記者多次打電話給泉州勞動局,但電話一直不通。據家屬透露,大華廠上個月3號有一名主管就死在廠裏,陳長宏不是個案。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