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友抵制中共電子加密證書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根證書”(Root Certification)是互聯網上保證資訊傳播和交易安全的重要信任機制,用於產生可以信任的電子證書來加密你的資訊。那麼如果“根證書”出現問題,您的資訊也會被壞人拿到。如果中共為您提供“根證書”,您能信的過嗎?

有網友通過twitter爆料微軟把中共官方機構CNNIC列入根證書發佈者。很多大陸網友迅速行動把CNNIC的根證書從“受信任的根證書”中趕出去。同時,網友提供的教程也在網路上大規模轉載。

CNNIC是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的簡稱,負責互聯網位址註冊管理、互聯網調查和目錄資料服務等等。為了配合中共的互聯網封鎖,CNNIC在12月10號對三家功能變數名稱註冊和代理服務機構進行處罰,並且禁止中國大陸個人進行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CNNIC製作的上網輔助軟體「中文上網官方版軟體」,曾引起廣泛爭議。這款軟體因為被強制安裝和無法徹底卸載,一度被北京市網路行業協會列入10款流氓軟體名單並勒令整改。

大陸網民認為CNNIC是一個完全不可信任的政府部門,火狐和微軟將CNNIC列為根證書發佈者,十分可怕。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使用CNNIC根證書後,如果防火長城GFW想做一個Gmail的https釣魚網站,瀏覽器不會有任何警告。他們會誤以為是真正的Gmail 網站,但是可能會馬上丟失個人的帳戶和密碼資訊,而被中共官方攻擊和偷竊。網路應用技術專家「檸檬」這樣分析網民的心態,“這就是一個相當於中國質檢總局的之類東西,大家不信任你所謂的國家免檢產品。”

網友認為,要避免受害,必須將它的根證書列入不信任。網友也在網上詳細的列出從“受信任的根證書”中趕走“CNNIC”的詳細步驟。

新唐人記者趙培、郭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