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 C-130運輸機返臺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海地發生百年大地震,台灣國軍在第一時間,就投入國際救援行動,派出一架C-130運輸機,負責運載物資前往海地。這趟橫跨太平洋,總航程4萬公里的人道救援任務,更得到美方的配合,中途降落多個美軍基地加油整補,這也創下臺美斷交以來,台灣軍機首次降落美國本土的記錄。

上午9點23分,負責執行海地人道救援任務的C-130運輸機,降落在空軍松山機場,機長對著鏡頭豎起大姆指,一旁的玻璃窗貼著中華民國國旗,機尾還可以隱約看出被塗掉的國徽。這是因為途中多次轉場美國空軍基地加油整補,這也創下空軍有史以來最長的航程記錄。

國防部長高華柱:「我們這一次任務,橫跨了太平洋經過美國本土,深入加勒比海地區,航程達4萬公里,歷經15天連續飛行。」

運輸機領隊張海濱,我們在某些情況之下,必項尊重地主國的關係,做一些我們目前國軍,一個標準作業程序的步驟裡面,所以稍微做為一個塗裝改變,美國方面以一個模式來執行。

臺美從1978年斷交以來,首次有台灣軍機降落美國本土。途經幾個機場,空軍始終保密到家。

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基於對非邦交國家的尊重,為了爾後任務執行,有關飛行的行路跟中途落地加油的地方,這沒辦法做進一步說明。」

就連25位機組員的家屬,也是事後才知道家人是被派往海地執行人道救援,但不管如何,C-130順利返航,已經創下空軍的最新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