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被拆遷戶自焚抗議 警察旁觀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江蘇鹽城市68歲的被拆遷戶曾煥家,因當地警察強行傳喚他的大兒子,逼迫他簽下搬遷同意書,以自焚的方式抗議,導致全身百分之75燒傷,至今沒有脫離危險。據目擊者回憶,老人在自焚時發出慘叫,上門的3名警察卻袖手旁觀。

鹽城市亭湖區迎賓南路上,曾家三層的樓房共240平方米,屬於商住兩用房,是唯一沒有簽字的被拆遷戶。26號早,3名警察來到曾家要強行傳喚曾家大兒子。 68歲的曾煥家被逼得當街引火自焚。鄰居孫女士說,當時他們都嚇壞了。

曾家鄰居孫女士:「聽到外面慘叫聲,下去的時候看到人燒得那個悲慘的。當時我就喊救命啊。我們抖死了,我哭死了。還有一個鄰居後來小便都濕到身上了。後來這個人影呀就在我這個腦子裏頭。害怕。」

曾煥家的女婿商先生 :「老爺子渾身已經起火了, 我們就衝過去撲火,那3個警察就站在很遠的地方在觀望。我們就衝過去撲火,撲了30分鐘吧。當時門開着呢,他(警察)把我們傳喚證也偷走了。」

據了解,迎賓路之前已經拆遷過2次。這一次是因為街道要拓寬,但賠償金太低,曾家一直不肯簽字。

曾煥家的女婿商先生:「拆遷辦動用公安局的、派出所的、防暴隊的、規劃局的,還有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搞了一個所謂的72小時攻堅戰,有的人被拘留了,有的家裏小孩被刑拘,也多嚇得就全簽掉了。」

曾煥家的女婿商先生告訴記者,老人的傷勢很嚴重,送入醫院時口吐鮮血,頭、身上的皮都已燒焦。老人的兩個女兒在救父親時也被燒傷。

新唐人記者方源、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