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醫少藥 海地民眾求助街頭商販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海地地震已經過去近三個星期了,據估計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0萬人,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無家可歸。

隨著大批民眾的傷病需要救助,海地的醫療狀況如何呢?讓我們一起看一看。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醫院難以應對眾多的傷員。傷員和病人不得不排長隊等待。許多絕望的民眾只好求助於街頭商販,並支付更高的價格。

保羅在太子港商業區經營一個賣藥攤位。他說,在地震發生後的前兩星期,他的銷售量非常大,但最近幾天銷售已經放緩。

許多藥店也在地震中被摧毀,迫使居民購買政府監管之外的藥品。

在太子港總醫院門外,大批傷病者等待救助,而在醫院內,依靠有限的空間和資源,醫生們盡所能及地救助傷員。

紅十字會的外科醫生伊斯佳德(Ystgaard)說,醫院的容量不夠,但是情況在改善,現在情況比一星期以前好,不過城市中還有一些地區沒有醫療服務。

現在救助人員已經能夠滿足飲水需要,他們為此而感到欣慰。不過食品依然是一個問題。雖然建立了食品分發系統,但如何使每個人獲得足夠的食品,並避免因飢餓和憤怒而引發暴力,這項工作依然困難重重。

星期六,太子港的一個食品分發點發生了騷亂,民眾互相推擠爭搶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