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新型戰機試飛成功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俄羅斯飛機製造商蘇霍伊(Sukhoi)公司宣佈,被視為俄羅斯應對美國先進軍事航空的一種新型戰鬥機於星期五(1月29日)首次試飛成功。這架被稱為“第五代”的戰鬥機,是俄羅斯自蘇聯解體後的首架全新戰機,試飛了約45分鐘。

這種第五代戰鬥機不會被雷達偵察到,擁有先進的機載飛行和武器控制系統,並可以超音速巡航。

俄羅斯飛機製造商蘇霍伊公司總幹事哈伊爾-波戈相(Mikhail Pogosyan)說:“這是實現我們方案的重要步驟。當然,對蘇霍伊公司和我們的供應商以及在這個項目上一起工作的研究人員,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功。”

分析人士已表示,俄羅斯軍方獲得首架此種新型戰鬥機,可能尚需五到七年的時間。

這架飛機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共青城阿穆爾(Komsomolsk-on-Amur )起飛。俄羅斯電視臺24日表示,這架暫時被製造商稱為T- 50的戰鬥機,足以證明俄羅斯可以擁有自己的,甚至挑戰美國的技術。它被視為莫斯科對美製F- 22猛禽(F-22 Raptor )隱形戰鬥機的回應,猛禽戰機在1997年首次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