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捐5百萬美金助海地重建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正在中美洲訪問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28號代表政府向海地捐贈了500萬美元的救援物資,以幫助海地災後重建。

馬英九總統在結束了宏都拉斯的訪問行程後,在轉赴多米尼加時,會晤了多國總統費爾南德斯,以及海地總理貝勒里夫(Jean Max Bellerive),並將隨專機從台灣攜帶的10噸醫療救援物資交給了海地總理貝勒里夫(Jean-Max Bellerive)。

馬英九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已經捐款500萬美元給海地,這只是一個開始,他希望世界各國一起共襄盛舉。“台灣雖然很小,但是我們有非常強的意願,在這些重大的國際災難當中,帶來台灣人的愛心。因此我們只把它當作一個先導計劃,目前我們決定認捐500萬美元,我們未來不排除把它增加到1000萬。我們希望能讓海地人民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馬英九還表示,台灣人民非常重視與海地人民的友誼,一定會全力幫助。他還提到,目前海地救援行動已經接近尾聲,但重建工作才剛開始,台灣將從4個方面協助海地重建,包括公共醫療、帳篷房屋、職業訓練就業輔導、以及海地孤兒認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