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議員:你們有為自己文化自豪的權利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由於美國神韻藝術團工作人員被中共控制的港府拒簽入境,導致神韻在香港上演受阻一事,已經在世界上引起普遍反響。芬蘭議員歐蒂•阿蘭果•卡希露多(Outi Alanko Kahiluoto)日前表示,香港人有為自己文化自豪的權利,港人應該為此努力。

卡希露多議員是在一次芬蘭政府為聽取民意舉辦的文化研討會上,得知神韻在香港演出受拒一事的,她感到很悲哀。

我對此感到很悲哀,人們連對自己文化感到自豪的自由都沒有了﹔我很難過。思想自由,表達自由對你們很重要,如果沒有這種權利,那就沒有自由了,也就沒有生命了。

卡希露多議員鼓勵香港人民爭取自己的權利。

為你們的文化自豪吧,不要害怕。你們要做的是說出你們對自己的文化有權利,你們有權利在香港自己家園上演自己的節目。

中共黑手也曾伸到芬蘭來干擾神韻。2008年神韻在芬蘭坦佩雷演出之前,中共駐芬蘭使館曾經打電話給演出劇場和市政府,要求他們取消合同。但是被芬蘭人民拒絕,並把此事向當地媒體曝光。

新唐人記者施萍 高磊 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