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沒有技術人員演出無法進行的原因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近日香港當局,以神韻藝術團隨團技術人員可以在香港本地市場找為由,而拒發簽證。但這類主張,是多麽的牽強,演藝界人士一見即明,如果沒有技術人員會發生甚麽樣的事,讓我們來聽聽專家們的意見。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鄭允赫先生從20多歲開始,至今已在韓國舞臺演藝界已工作了20多年,是一位舞臺藝術專家。為國外著名的“阿依達”等大型演出,韓國著名的歌手,歌劇,音樂劇等各種演出當過音響專家,舞臺總監。

他針對近來香港當局拒絕給神韻藝術團技術人員發放簽證一事,表示說,“如果,用外部工作人員,代替與演員的表演配合默契的隨團技術人員,很難進行正常的演出。”

鄭允赫,舞臺藝術專家:“為了演出成功,除了需要優秀的演員之外,更需要能讓演員在舞臺上盡情施展才華的技術人員。與演員配合默契的技術人員,即使觀察演員們表情和動作,也能馬上知道他們需要甚麽。如果不是這樣,演出很難達到好的效果。”

鄭先生還補充說,邀請外部工作人員,演出水準難以保證。所以,外國演出團來韓國演出時,哪怕是費用高昂,仍然自帶技術人員來。

鄭允赫,舞臺藝術專家:“(在演出領域)是不更換長期配合默契的技術人員的。”

鄭先生舉了音響的例子說,如果使用當地技術人員,雖然能出基本的聲音,但因為對演員的意願一無所知,所以演出的水准將大打折扣。

鄭允赫,舞臺藝術專家:“藝術團有它想要的音樂氛圍。音響師就是製造這種音響氛圍的人。那可不是一看就會的東西。”

最後鄭先生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技術人員簽證被拒,這樣的事情恐怕就是去朝鮮也不會發生。從而對香港當局的做法表示疑問。

鄭允赫,舞臺藝術專家:“體育和藝術是持中立的,對此製造難題,我想這樣的國家可能是有些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