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中年男子被埋廢墟14天後獲救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綜合報導】美軍1月26日從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座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救出一名35嵗的中年男子瑞克‧迪利維爾,此時距離海地大地震已有兩周時間。當時,他全身佈滿了灰塵,只穿一條內褲。

據外電報導,迪利維爾被困在瓦礫廢墟中的時間長達14天,這可能使他成為世界上地震災難中生存期最長的倖存者之一。不過也有現場專家認為,迪利維爾有可能是最近幾天才被倒塌的建築物困住的,他身上幾乎沒有嚴重傷處。

根據醫生看法,過去地震災難中的倖存者,在獲得水的情況下最長生存期為14天,但在沒有水和食物的情況下,一個健康的未受傷的人最長生存期為三到五天。

迪利維爾的生還時間與1990年菲律賓地震時被陷旅館的一名27歲男子不相上下。由於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渺茫,許多救援部隊陸續撤離海地,預計海地政府很快就會叫停對生還者的搜尋工作。

在這場已經造成15萬人喪生的地震過去兩周之後,美國領導的救援工作將側重點放在救助成千上萬的倖存者身上,這些人不但無家可歸,而且還深受饑餓與傷痛之苦。

自12日發生7.0級強烈地震以來,海地已經至少發生了50次餘震,有約133人被從廢墟中救出。

海地地震已造成至少15萬人死亡。各國的救援工作目前把重點已放在幫助生還者上面。

相關文章
評論